close

  人生中會讓你覺得「啊!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的大概有幾種,其
中一種就是「啊!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Paper的deadline一下就要到了
。」

  我正被一群報告追著跑。

  量化研究方法才剛結束,質性研究方法又咻一下的冒出頭來,研方量
化最後一堂課也是質化第一堂說明課,前一個教授才要你交出一份只差沒
有真的發問卷跟跑統計(喔!當然連問卷也要設計出來)的作業,後一個
教授已經在跟你說「你只有半個學期可以寫出一份能夠投稿期刊的質性研
究論文。

  而這只是一門課。

  我有三門課,要用到五個教授,感覺像是六門課,總共九學分。

  教授說,維基不能用,百科全書不能用,字典也不能用。「你引用的
維基不是有寫好幾個學派跟理論嗎?那就去把這些理論找來看一看嘛!」
於是我星期一必須跟教授Meeting,但天知道一個週末用我們該死的圖書
館借得到多少書,看得完多少書,寫得出多少字?

  人是一種有趣的動物,會試著把自己往一層更深一層的苦海推,我想
我必須學著更擅於游泳。但請注意,游泳的目標不只是上岸,也在你游的
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antis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