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天要下雨,娘要嫁」,實在是無可奈何。但無可奈何的事何其多,就像前一陣子在嘉義花市購入的巢型毛氈苔(Drosera nidiformis),剛帶回來時還很虛弱,每天仔細的照顧它,讓它馴化、適應環境,睡覺前就把它帶出門找個可以全日照的地方安置,太陽下山了,又把它帶回家觀察它的變化。它總算漸有起色,葉子變紅、長出水珠,我開心的等待它的成長。誰知前天晚上睡覺時忘了把它帶出門,將它滯留在租屋處的魚池邊,隔天又睡太晚,下午才起床,一走到魚池邊看到裝著巢型毛的盆子時簡直是傻眼了。


  它不見了!?



  什麼是不見了?不見了就是它的盆子還在,腰水用的箱子也還在,獨獨盆子介質上的植株整個不見了,留下土壤中央一個小洞。空洞洞、黑鴉鴉,好像它自己連根拔起離家出走了一樣。偏偏在我的認知裡植物好像很少會有自己拔起根跑來跑去的,至少我相信我家巢型毛不是這一種…那麼它是去哪了?

  雖然傷心的我不得不懷疑不曉得是哪個沒天良的傢伙拔走了我的巢型毛,只可惜我不是戴著大眼鏡的小學生,也不是綁馬尾的高中生,更不是抽著煙斗戴著帽子的中年人,所以我沒有敏捷的觀察力跟推理能力,沒辦法說出「以我爺爺之名發誓」這樣的話…也只能徒呼負負,自己傷心了。



  所幸我化悲傷為力量,努力的尋找新歡。今天途經嘉義花市,忍不住去逛了一下,又忍不住手癢買了一盆毛氈苔。這是花市還算常見的「好望角毛氈苔」(Drosera capensis),好望角一直也在我想養的毛氈苔清單中,既然沒有看到之前的巢型毛,那麼好望角也不賴,所以今天又購入新夥伴啦!





  雖然是在同一家店買的,不過這次的好望角比之前的巢型毛,要算是健康得多,雖然感覺日照有點不足,但是沒關係,只要來到我家,我都會好好的照顧你們~期待著好望角的葉子上長著滿滿的、晶瑩的水珠。



附帶一提:好望角這個名字似乎用在滿多地方的,除了好望角毛氈苔,還有好望角苦苣苔,以及好望角鸚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antis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